扬帆黄海 通衢中韩 威海-仁川帆船拉力赛正式起航

2016-06-20 09:35:00 来源:中国报道社 作者:

  6月18日上午,15艘帆船驶离威海码头,向韩国仁川出发,拉开了2016年威海-仁川帆船拉力赛的帷幕。

  来自中国、韩国、美国等5个国家和地区的15支船队、1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国内的船只来自上海、三亚、台州、宁波、青岛、烟台、威海等地区。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所有帆船预计6月20日抵达韩国仁川,在当地码头休整后,于22日在韩国进行场地赛。23日,所有赛会船只自行返航。整个过程中,参赛帆船需连续48小时以上在海上无动力航行,跨越240海里中韩水域。

  本次帆船赛事由威海市帆船协会和韩国仁川广域市帆船协会共同主办,是纪念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签署一周年、推动两国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举措之一。

  威海市从2009年开始举办帆船赛。为推广普及帆船运动,当地从2011年起启动了帆船进校园活动,先后培训学员上千名。帆船运动已成为威海市的一项特色运动项目。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