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走过六十年

2016-04-07 14:52:00 来源:今日中国杂志社 作者:喻捷

  4月7日,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校园内朝气蓬勃的同学们组成方阵,鼓号队奏起欢快的迎宾曲,“芳草走过六十年——红色基因引领芳草教育走向世界舞台”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的前身为芳草地小学,始建于1956年,原为外交部子弟小学。1973年在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学校开始大规模接收外籍及港澳台地区学生入学。2008年更名为芳草地国际学校,实施集团化办学,成为我国第一所公办国际学校。学校以“开放融合、名师荟萃、治学有方、教育优质”享誉海内外,被誉为“小小联合国”和“世界小窗口”。前外交部长李肇星评价学校“为中国的外交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六一节到来之际,曾到北京少年宫看望芳草地的同学们。学校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教职员工和少先队员优秀代表再上井冈山,重走长征路;到延安杨家岭小学,开展手拉手共建活动。

  这次系列展示活动旨在回望六十年教育历程,总结并展示教育成果,探讨芳草教育新发展,打造芳草教育新高地。据了解内容将有“知行杯”课堂教学展示,芳草课程展示等,并将举办以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看芳草教育的“芳草学术论坛”。刘飞校长说:“六十年来,一代又一代芳草人历经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形成了芳草办学特色,在首都乃至世界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今后要凝心聚力以国际视野、国际水准,把芳草地国际学校建设成为中国国际教育的典范,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为世界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芳草走过六十年——红色基因引领芳草教育走向世界舞台”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刘飞校长致辞。

  “芳草走过六十年——红色基因引领芳草教育走向世界舞台”系列活动上中外同学演唱《习爷爷是咱们的大朋友》。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