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6-03-23 14:31:00 来源:今日中国杂志社 作者:

  2016年3月23日上午,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召开。洽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等领导参加了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4月8日至10日在郑州举行,同期举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重要展会活动,是河南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盛会,也是河南对内对外开放、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每一届都吸引了大批境内外客商参会,洽谈签约了一大批高成长性合作项目,这些项目不仅促进了河南发展,也为中外客商创造了无限商机,达到了合作共赢的目的。

  第十届投洽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对外友协共同主办,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省商务厅、省委宣传部等省直有关单位共同承办,由中央有关部委、境内外知名商协会给予协办或支持,主会场设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拟邀请2万名省外境外客商参会。

  本届大会将突出国家级、国际性,围绕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把全面实施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相结合,以“开放、创新、绿色、共享”为主题,以推动双向投资为重点,以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为主要内容,为中外客商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为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大会组委会对活动内容进行了周密策划和认真安排,拟举办3场重大活动、10场专项活动以及展览展示、对接洽谈活动。

  重大活动安排:

  一是举行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4月8日上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二是举办内陆开放高地创新论坛。这是本届大会的主论坛,4月8日上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规模1500人左右,邀请国内外政要、企业高管、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体制、机制、路径等进行探讨交流。

  三是举办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洽谈会。于4月8日,安排举办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洽谈会,邀请商务部有关司局、13个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代表参会,主要推介试验区支持政策,发布跨境电商合作项目,组织跨境电商企业、平台与金融物流等配套企业对接洽谈。

  专题活动安排:

  一是河南省智能制造高峰论坛; 二是助力中原——普惠金融论坛。 三是2016河南国际友好城市经贸合作洽谈会;四是2016豫港澳合作发展对接会;五是2016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六是中澳、中韩自贸区双向投资贸易对接活动;七是2016河南省与境内外重要商协会经贸合作对接会;八是河南省城乡基础设施及住房建设项目对接活动;九是2016豫台经贸洽谈会;十是2016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暨项目对接洽谈活动。

  展览展示安排:

  一是综合成果展;二是电子商务展;三是名优品牌产品展;四是智能产业展;五是国际展。

  对接洽谈和签约安排:

  投洽会期间,将围绕先进制造业大省、高成长服务业大省、现代农业大省建设和重点招商产业项目,组织河南省企业与参会客商开展现场洽谈对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设立签约中心,供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和省直有关单位进行签约。

  4月9日上午,统一安排参会的重要华人华商参加在郑州新郑市举办的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仪式。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