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现场直击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四个“增效剂”推进“营改增” 让企业更有获得感

2018-03-03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秦海峰)今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前,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部长通道”上表示,今年将会有四个“增效剂”推动“营改增”发挥作用,让企业更有获得感。王军表示,今年“营改增”有四个“增效剂”发挥作用,让企业更有获得感:

  第一,时间上增效。四大行业推进“营改增”的时间比去年多四个月。第二,抵扣上增效,去年新增不动产抵扣按规定抵扣了60%,今年要把剩余的40%接转过来。第三,税制上增效,增值税税率由四档减并为三档。第四,政策上增效,我们会同财政部根据“营改增”推进情况,适时、适当完善“营改增”相关政策。

 

  王军说,随着“营改增”的深入推进,企业在政策把握、投资决策、财务管理等方面会不断改进和加强,以更好地适应新税制。我们相信,只要税企双方“撸起袖子加油干”,这项重大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的多重效应在今年一定会进一步显现。

编辑: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