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现场直击

民政部长黄树贤:加快养老院的建设 放开养老市场

2018-03-03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3月8日讯 3月8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前,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在“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养老方面的下一步工作计划。

  黄树贤介绍,民政部将在四个方面加强养老方面的工作:

 

  第一,要加强宣传教育。要在全社会造成尊老、敬老、孝老、养老的良好氛围,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新格局。

 

  第二,要大力支持居家养老。居家养老就是家庭养老,这是我们中华传统美德,也适合老人的生活习惯。现在居家养老的服务还有很大的薄弱环节,要从各方面加强居家养老服务。

 

  第三,加快发展社区养老服务。这个养老服务包括为家庭养老提供服务,也包括加强设施的建设,为老人提供活动场所,提供各种优质服务。

 

  第四,要加强养老院的建设。养老院目前数量不够,质量也不够高,所以要解决这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方面加快养老院的建设,放开养老市场,鼓励各方面有志于养老服务的单位、团体发展养老机构;另一方面,今年会开展全民提高养老院质量的专项行动,这项行动在两会以后就会进行部署。

编辑: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