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现场直击

傅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增设会风会纪监督组

2018-03-03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今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傅莹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傅莹介绍,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勤俭办会。今年大会秘书处新增设了会风会纪监督组,专门负责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工作。

 

  傅莹表示,大会全体会议向中外记者开放,代表团团组会议也安排一些采访。会议期间将在梅地亚中心举行17场记者会,目前确定的第一场是3月6日发改委主任、7日是财政部长、8日是外交部长、9日是环保部长、11日是商务部长,其他记者会的安排确定后也会公布。

 

  傅莹介绍,每次在大会堂举行全体会议之前会专门安排在“部长通道”上提供采访的机会,届时也会有很多部委的领导愿意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3月15日上午大会闭幕会,李克强总理将与中外记者见面。登记采访大会的记者已经有3000多名,有1500多位来自境外,所以我们希望各个代表团能够多接受采访,也希望与会的代表能够多接受采访,这是让国内人民群众了解国家大政方针的窗口,也是让国际社会更好的了解中国难得的机会。当然我们也希望记者朋友们能够尊重代表的意愿。

编辑: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