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提案议案

人大代表柏广新建议制定实体经济保护法

2018-03-03来源:中国网
 

  2017年3月9日,北京,全国人大代表、前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柏广新在吉林团小组会议上发言。中国网记者 金慧慧摄

 

  中国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金慧慧)9日,全国人大代表、前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柏广新在吉林代表团小组会议上表示,希望国家制定实体经济保护法,支持和鼓励实体经济发展。

 

  柏广新说:“我们搞木制品制造只有1%到2%的利润,不亏就算不错了,能达到10%的利润相当不错了。而一些金融证券公司利润高达50%甚至200%,这影响了企业发展实体经济的积极性。”

 

  柏广新认为,实体经济是增加社会财富,而虚拟经济、互联网应是为实体经济服务的。他建议给予制造业补贴,促进制造业不断创新,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

 

  对于实体经济保护法的内容,他表示应该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国家在经济发展总量中给予实体经济一定的比例,二是鼓励实体企业法人和自然人从事和发展实业。

编辑:胡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