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提案议案

军队政协委员建议设立国家级人民英雄纪念堂

2023-09-11来源:中国军网
   让英模人物走进“人民英雄纪念堂”
 

  今年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如何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许多军队政协委员有话说。

 

  “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军人,雷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军队的宗旨。他是我们这支军队乃至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永远的道德楷模!”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军队特邀组小组会议间歇,王兆海委员感慨地对记者说。

 

  崔景龙委员曾经在雷锋所在部队任过职。去年两会期间,他就呼吁通过人大立法,将每年的3月5日确立为国家学雷锋活动法定纪念日。“雷锋传承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会代表委员要带头开展学雷锋活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作为才有说服力。”崔景龙委员说。

 

  我们今天纪念雷锋、学习雷锋,不仅是敬仰这位普通战士在平凡之中彰显出来的伟大,更是对我们这个民族宝贵精神财富和优秀文化品质的传承。在网友高呼“厉害了,我的国”的今天,我们更需要溯本追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这些年,网上网下时有诋毁英雄的现象,有的人恶意曲解相关报道,断章取义,让人特别气愤。”徐小岩委员认为,对英雄故事的传颂,是享受和平的我们向英雄表达敬意的一种方式。

 

  英雄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地位,决定着英雄在国民心目中的地位,也决定着民族精神能否赓续传承。不少军队政协委员早就想到了这一点,今年他们带来的提案之一,就是建议设立一座国家级人民英雄纪念堂。“我们的国家有辉煌的历史,也有很多英雄人物,建立这样的纪念堂,实际也是建立起了一个人民教育基地。”舒玉泰委员有感而发。

 

  “我们需要多一些国家级英雄纪念场所,充分发挥英模人物的榜样作用,激发社会正能量,激励一代代人。”

 

  “非常有必要!”刘红军委员在会上一提议,立马引来了大家的呼应。

 

  “有了伟大的人物,而不知拥护、爱戴、崇仰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奴隶之邦。”这句名言,需要每一代人牢牢记取!

编辑:陈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