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提案议案

贾康:仅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无法体现税改应有水平

2018-03-03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朱一梵)今日,全国政协委员贾康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仅谈起征点的提高,无法体现个人所得税税改的应有水平。”

  自2011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至3500元后,个税起征点已经连续6年“雷打不动”、“稳如泰山”。关于个税起征点是否提高,是近5年来两会关注的焦点话题。

 

  贾康表示,“因为我国已有个人所得税法。所以,个人所得税如果有新一轮改革,就要修法了。如果修法,绝对不是只谈起征点这一个因素。”

 

  贾康认为,“个税起征点只是其中一个参数,只谈着一个参数是无法体现个人所得税改革的应有水平。一定要把整个个人所得税的各种参数和制度架构放一起来讨论。”

 

  在谈到具体的改革措施时,贾康表示,“中央早就说改革的方向是:从现在的分类走向综合与分类相结合。此外,还要配合好家庭赡养负担、住房按揭的月供利息支出相关联的那些专项扣除。这些都是要通盘涉及的。”

编辑:陈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