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人物访谈

打造“双创”基地 孵化创新成果

2018-03-03来源:新华网

    朱立秋 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鹏远企业集团董事长

 

  自主创业能够成功,能够在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的企业大概占4%。有些人可能觉得4%的比例不高,但我觉得创业是一个历程,是一次心理的感受,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朱立秋 创业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自主创业能够成功,能够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大概仅有4%,不可能人人创业都成功。”朱立秋称,“有些好的项目如果不能到资本市场上市,也可能被别的大企业并购,这也属于成功的案例,4%不包括这样的企业。”

 

  朱立秋谈到,年轻人觉得国家的政策好,对“双创”基地、众创空间感兴趣,在自己的思想和实际行动中,以及在未来的职业安排中,萌发了创新创业的念头,“创业可以成就梦想,可以让你的生活更有激情、更有目标。”

 

  朱立秋 未来创新无所不在 创新应以人才为支撑

 

  当前,我国大江南北,掀起了创新创业浪潮,这也是企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在创新方面,我特别重视与众创空间形成‘双创’基地,孵化创新的成果,再进行转化。”朱立秋说。

 

 “未来的创新是无所不在的,在任何一个时间和空间,我们都离不开创新。”朱立秋分析称,“我国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一定要加大科技创新,创新离不开以人才为支撑。”

 

  朱立秋说,“企业如何更好地与科研院所紧密结合起来,政府如何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产学研等如何更好协同,是需要进一步研究完善的重要课题。”

编辑:徐兴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