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人物访谈

让文化情怀与经济建设比翼齐飞

2018-03-03来源:新华网

    黄扬略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关爱办主任

 

  疏浚、复航京杭大运河,开发“京杭大运河经济带”,既可以抢救沿岸古迹,又可以带动运河两岸新型城镇化建设,让文化情怀与经济建设比翼齐飞。

 

  黄扬略 贯通京杭大运河 打造纵向经济带

 

  京杭大运河贯穿京、津、冀、鲁、苏、浙两市四省,勾连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曾是华夏纵贯南北的水上交通要道。

 

  为了让这条古老的运河焕发生机与活力,服务于我国的经济文化建设,黄扬略建议全面疏浚、复航京杭大运河,打造一条纵贯南北的经济之带、生态之带、物流之带、历史情怀之带、文化旅游之带和新型城镇之带。

 

  京杭大运河一旦疏浚,水脉得以畅通,对沿河水系的旱涝具有一定的调节功能,可以抢救运河沿岸的人文古迹,复原历史景观,兴建特色小镇,还可以带动运河两岸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实现历史情怀与经济建设比翼齐飞。

 

  黄扬略 建议降低传统媒体上市融资的门槛

 

  网络和新媒体兴起以后,冲击了传统媒体的地位。对此,黄扬略建议,要真正做大做强主流媒体,要从政策和融资两方面予以支持。

 

  政策支持方面,其中最大的支持就是党和政府重要新闻应由主流媒体率先发布。融资支持方面,政府应该降低传统媒体上市融资的门槛,扫清相关障碍,让主流媒体更快地进入资本市场,学会用社会资源发展壮大自身。

编辑:徐兴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