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人物访谈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2018-03-03来源:新华网

    林印孙 正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的农业一路走来,由以前的温饱型,现在要上升到质的发展,要追求农业的质量,追求农业的竞争力,追求现代农业的升级版。

 

  林印孙 走向高科技智造 实现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林印孙表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本途径是提高发展质量,最终目的是满足市场更高需求。为此,企业要推广使用新技术、新材料、新模式,促使企业从低层次的制造走向高科技的智造,实现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围绕着农业供给侧改革,正邦集团也进行一系列的改革,并取得了一些效果。

 

  “中国农业一路走来,由以前的温饱型,现在要上升到质的发展,要追求农业的质量和竞争力,追求现代农业的升级版。我认为这是非常及时的,应该积极参与,我们跟随着中央的政策,做了很多的探索和调整,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林印孙说。

 

  林印孙 提高待遇 为农业供给侧改革留住人才

 

  林印孙表示,对于农业企业和农业行业来讲,人才非常重要。正邦集团对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十分重视。

 

  当前,农业青年劳动力大量流失、农业领域人才匮乏是中国农业产业发展的一大难题。如何补齐现代农业领域的人才短板,让农业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职业,是当下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关键环节。

 

  林印孙认为,针对新农村建设面临着留人难、人才不足的困境,首先要提高农业领域人才的待遇;其次要加强对现代农业精神文化的引导和建设,发展、重建乡村文化;最后,在高校录取方面给予农业学科专业优惠政策,培育大批能够满足现代农业需求的专业技术人才,最终实现科技兴农,打造现代农业的升级版。

编辑:徐兴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