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热点关注

刘云山张高丽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代表团审议

2018-03-03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2日下午分别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南代表团、江西代表团的审议。

 
3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南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刘云山参加了河南代表团审议。在听取陈润儿、裴春亮、凌解放等代表发言后,刘云山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有力提升了全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要持之以恒地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高扬我们的精神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地。这次会上审议的民法总则草案,一个突出特点就是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要坚持德法相济、协同发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贯穿到立法、执法、司法之中。要注重运用法治手段推动解决道德领域突出问题,发挥法治的惩恶扬善功能,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提供有力法律保障。

 

 

3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西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张高丽参加了江西代表团审议。在认真听取鹿心社、刘奇、明经华等代表发言后,张高丽说,过去一年,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希望江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总书记对江西提出的“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等要求,弘扬井冈山精神,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抓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培育开放发展新优势;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先进制造业,实现新旧动能协同发力;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提升农业农村发展水平;抓好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乐际等参加审议。

编辑: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