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热点关注

俞正声: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2018-03-03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湖北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北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会场上气氛活跃热烈,陈义龙、刘锦秀、童国华等代表先后发言。俞正声认真倾听,不时与代表们进行交流。他在发言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了改革创新精神,彰显了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俞正声指出,过去的一年,湖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拼搏奋进,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新增长动能加快形成,抗洪救灾取得重大胜利,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俞正声希望湖北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俞正声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使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充满活力。要加强党内监督,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俞正声指出,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按照党中央要求,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把化解过剩产能、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和优化生产力空间布局结合起来,形成与需求结构高度匹配的供给体系。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在转型升级上取得实质性突破,注重用新技术新业态全面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要持续加强节能环保和生态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取得新进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干净的水、清新的空气、安全的食品、优美的环境。

编辑: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