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记者会

钟山:商务工作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8-03-03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3月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主题是“改革开放调结构 创新驱动促发展”,商务部部长钟山、副部长王受文、副部长钱克明出席并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3月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主题是“改革开放调结构 创新驱动促发展”,商务部部长钟山、副部长王受文、副部长钱克明出席并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图为商务部部长钟山。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傅义洲 摄

 

  钟山:去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商务部保持了各项工作的健康、快速发展。对外贸易实现了回稳向好,国内需求保持了稳定增长,双向投资也取得了稳定发展的好成绩。全球经济治理能力逐步增强,可以说,商务工作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我的前任高虎城同志为我们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今年,商务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和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一带一路”统领对外开放,全力以赴推动商务事业的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胡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