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记者会

万钢:2017年科技工作重心从规划部署转移到全面落实

2018-03-03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3月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科技部部长万钢、秘书长徐建培就“2016年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进展成效和2017年重点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3月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科技部部长万钢、秘书长徐建培就“2016年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进展成效和2017年重点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图为科技部部长万钢。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傅义洲 摄

 

  万钢:各位记者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再次和媒体的朋友们见面交流,每年我们都有那么一两次机会进行沟通,感谢大家对科技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这里有很多我熟悉的面孔,你们经常要跑新闻,两会都能看到你们矫健的身影,在这里我也向你们表示感谢,你们辛苦了!

 

  2016年,是我们国家科技事业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当中,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了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颁布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习主席提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召,提出了“三步走”的战略。“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胜利召开,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参观了成就展,并给予了高度赞赏。会前我们给大家准备了一个今年科技创新工作各方面的材料,我看各位记者朋友们都已经拿到了,其中对去年的重大科技成果、重大改革措施以及创新高地建设、国际科技交流方面都作了一些总结,在这里我就不一一念了。

 

  2017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当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科技工作要有新的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对于2017年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把科技工作的重心从规划部署转移到全面落实,我们也提出了具体举措。

 

  两会之前,科技部组织了九次新闻发布活动,其中部领导参加的有五次,内容涵盖了科技体制改革、高新技术产业化、大众创业创新等各方面工作。我就简单介绍这些,主要留出时间听听大家的问题。

编辑:胡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