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记者会

俞正声:强化政协调查研究基础性作用

2018-03-03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以下为直播实录:

 

  俞正声:四是强化政协调查研究基础性作用。坚持把改进调查研究作为提升整体履职水平的切入点,统筹部署全年视察调研工作,重点课题由主席会议成员牵头调研,政协专委会、民主党派、地方政协等参加,集合众智协力攻关,副主席带队共62人次、54项。注重沉到基层,“解剖麻雀”,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对具体问题一地一策、一事一策,对共性问题从制度机制上找办法,把脉、诊断、开方环环相扣,调研、协商、监督相互贯通,努力增强建言深度和实效。比如,“东北三省工业转型升级问题”调研,采取有分有合的模式,3位副主席带队,分16个子课题深入22个市地、87家企业,召开57场座谈会,形成总报告和22个分报告,提出重要意见建议。

编辑:陈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