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海外评论

法媒看两会:中国经济稳中求进 为世界经济带来希望

2018-03-03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新闻3月8日讯(记者李林旭 实习记者陈宏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5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6.5%左右。国外媒体对此予以高度关注。

  法国《回声报》称,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较去年有所放缓,表现出中国政府务实的工作态度。近年来,中国在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的同时,加大改革力度,把工作重点转向经济结构调整以及产业能源的革新上。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出,今年要再压减钢铁产能50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以上。同时,要淘汰、停建、缓建煤电产能5000万千瓦以上。《回声报》指出,这一举措将会有效解决中国钢铁产业的产能过剩问题,加快工业结构转型升级,并且对环境污染的治理也有重大意义。

 

  法国《费加罗报》也称赞了中国政府在两会上释放的积极信号,称中国将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定为6.5%左右符合中国当下调整经济结构的国情。中国政府更加重视经济结构的调整,从以重工业和出口为主的经济模式逐渐过渡到以服务型产业为主,这是一种更加平衡、高效的经济模式。

 

  该报评论指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各项政策对世界经济形势影响重大。此次两会,中国政府表现出来的坚定决心也给世界经济带来了希望。

编辑:胡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