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海外评论

德国驻华大使看两会:中国进一步开放的信号鼓舞人心

2018-03-03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3月7日讯(记者李林旭)中国进入两会时间,国际社会高度关注。近日,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发布新闻稿称,2017年两会将成为中国向外界展示其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政策决心的标尺。最近,中国政府关于进一步开放的信号十分鼓舞人心。

  柯慕贤表示,德中两国利益交汇有所增长。作为全球贸易与制造业的领军大国,两国须携手共进,捍卫全球多边体系以及强大且资金充足的联合国、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开放贸易体系、巴黎气候协定的执行以及维护亚洲和非洲地区的稳定。

 

  柯慕贤称,今年全球议程中的主要挑战之一在于如何维护开放的全球贸易体系,以及如何在单边贸易保护主义机制的威胁下,避免倒退回强迫性双边协定的局面。

 

  柯慕贤指出,中国在2016年首次成为了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贸易额突破了1700亿欧元,增长约5%,并且实现了贸易双向增长。德国在2016年仍是中国最大的欧洲投资国,尤其是在高科技制造业领域。

编辑:胡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