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海外评论

外媒赞两会更开放:官媒外籍记者和"部长通道"成亮点

2018-03-03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新闻3月7日讯(记者刘峻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开幕。不少国外媒体对于今年两会的高度开放予以关注。

  新加坡《联合早报》注意到,新华社今年首次派出外籍记者报道中国两会,来自埃及的穆小龙与来自英国的海伦·本特利,通过社交媒体直播方式,向海外读者介绍中国两会。

 

  马来西亚《东方日报》则将焦点放到“部长通道”上。该报称,北京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是中国两会期间一条重要的“新闻热线”,今年的“部长通道”开放度更大,为收集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通道”在现场开通了微信公号,记者扫描后即可提交问题。此外,记者问题还可通过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提交。

 

  该报还称,“部长通道”是近年来媒体捕捉热点的必争之地。据统计,在2016年两会期间,共有38人次部委相关负责人站在“部长通道”的话筒前,回应了记者70多次提问。今年“部长通道”的到场部长有望增加,成为发布权威信息、解读报告政策、介绍工作情况、解答热点难点的重要场所。

编辑:胡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