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海外评论

外媒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关注民生赢得掌声

2018-03-03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新闻3月6日讯(记者 刘峻凌)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对此,国外媒体予以高度关注。

  温和下调经济增长目标 有助提升增长质量

 

  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中国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6.5%左右。该报道称,增速较去年进一步放缓,但受访学者认为,这有助于中国改革与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

 

  美国之音的一篇报道认为,虽然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低于去年的6.7%,但仍在世界上属于很快的增长速度。

 

  美国《华尔街日报》则在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结束后迅速发表解读文章,称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为中国经济发展描绘了一条谨慎的路线,温和下调了经济增长目标。

 

  政府工作报告关注民生 会场响起阵阵掌声

 

  美国之音6日的一篇文章注意到李克强总理报告中大量有关民生的内容。

 

  文章称,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广大民众关心的民生、教育、食品安全、雾霾治理等内容时,会场响起阵阵掌声。

 

  该文章还称,李克强宣布今年将进一步提高网速、取消手机国内漫游费、降低国际长途话费等一系列惠民利好时,会场上掌声尤为热烈。

编辑:胡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