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海外评论

外媒评政府工作报告反对保护主义:盼中国发挥领导作用

2018-03-03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新闻3月7日讯(记者 刘峻凌)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对此,国外媒体予以高度关注。

  俄新社5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表示,“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深入参与全球治理进程,引导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包容互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俄新社认为,中国将继续推动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

 

  英国《卫报》5日的报道也关注到了这一点,并援引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教授克里·布朗的话说,“在贸易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上,世界正指望北京发挥领导作用,这是前所未有的。”

 

  该报还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指出世界政治经济格局正发生深刻变化,他表示,中国要做好应对“更加复杂严峻局面”的充分准备。

 

  美联社5日发表文章,援引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话,“‘逆全球化’思潮和保护主义倾向抬头,主要经济体政策走向及外溢效应变数较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

编辑:胡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