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海外评论

德媒盛赞两会:欧洲各国应把握与中国合作机会

2018-03-03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新闻3月7日讯 (记者栗卫斌 实习记者温昊暐)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5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6年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情况,德国媒体对此予以高度关注。

  德国《今日新闻》报道称,面对全球经济增长低迷态势以及经济下行压力趋势,中国政府将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目标定为6.5%左右,该目标符合经济规律和客观实际。同时,基于中国人力资源优势和高速发展的科学技术,中国政府积极寻求转变,强调结构改革与创新调整,发掘国家潜力。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未来经济定位极其重要,其今后的经济走势对整个世界经济发展都会有巨大影响。对于中国在全球经济低迷态势下仍将保持6.5%左右的增长目标表示不可思议。

 

  该文章指出,中国坚持全球化视野,坚持对外开放政策,欧洲各国应把握机会,加强与中国的贸易往来,实现合作共赢,同时在解决全球气候变暖、局部地区战乱冲突方面合力突围。

编辑:胡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