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海外评论

法媒看两会:中国GDP预期增速放缓 经济风险管控放首位

2018-03-03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新闻3月7日讯 (记者栗卫斌 实习记者李怡辰)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5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对此,法国媒体予以高度关注。

  法新社报道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为6.7%。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的发展遇到了来自国内和国际社会的诸多挑战,而面对今后更严峻的挑战和更复杂的经济局势,2017年中国GDP的增长预期目标为6.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预期为3%左右。

 

  法新社分析认为,中国经济的增速已经降至近25年的最低值,此目标也意味着中国政府今年将把经济风险的管控放在首位。

 

  法新社还称,李克强在部署“抓好金融体制改革”工作时指出,中国当前有能力控制系统性金融风险,但对不良资产、债券违约、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等累积风险要高度警惕。李克强强调,要稳妥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有序化解处置突出风险点,整顿规范金融秩序,筑牢金融风险“防火墙”。

编辑:胡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