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海外评论

中国国防费增速放缓 外媒:GDP占比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2018-03-03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新闻3月5日讯 (记者刘峻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开幕。2017年中国“两会”的召开,受到国外媒体高度关注。

  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发表文章称,中国全国人大会议新闻发言人傅莹4日透露,中国2017年的国防费增幅是7%左右。

 

  傅莹解释,中国政府是根据国防建设的需求和经济发展水平来确定国防费的规模。傅莹也指出,中国国防费占GDP的比重不及其他国家高。北约也在强调要把他们每个成员国防费占的比重都提高到2%,而中国今年的国防费占GDP比重只是1.3%左右,这也是中国近年一直所处的水平。

 

  文章援引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2016年国防费负担数据指出,中国国防费支出占GDP的比重不仅远低于美国、俄罗斯等大国4%的水平,也低于2.4%的世界平均水平。

 

  英国广播公司(BBC)4日报道,中国全国人大会议新闻发言人傅莹4日在记者会上透露的2017年中国国防费开支增幅为7%左右,这是中国自2010年以来最低的国防费增幅,也是连续第二年增幅低于两位数。

 

  美国《华尔街日报》4日报道,中国在过去25年中持续推行强大的现代化项目,使得中国军队发展成为强大的地区力量和新兴的全球力量,中国还投入资金建设海军、空军和其他军兵种,使得中国可以向远离本土的地方部署力量。

 

  德国之声网站4日发表文章称,傅莹强调,过去十年里,世界上发生了那么多战争,造成了严重的生命和财产损失,引发了难民潮,但是中国从来没有参与过这些战争。“我们没有给哪个国家带来伤害。”

编辑:胡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