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海外评论

外媒:经济形势向好 两会展现中国改革坚定意愿

2018-03-03来源:观点中国
   中国3月3日起正式进入全国两会时间,吸引全球目光。境外媒体日益关注中国两会,其中尤为关注经济议题,认为中国经济展现出强劲的复苏势头,中国两会展现中国实行改革的坚定意愿。

  中国经济形势向好促参会代表专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香港《南华早报》英文网1日报道,今年初,中国经济展现出强劲的复苏势头,这为参加全国人大会议的代表们提供了良机,使他们能就是否应该撤回投资刺激措施并专注于经济结构改革一事展开讨论。

 

  中国强劲的经济表现更进一步证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面临的“硬着陆”风险已经消散。英国西敏寺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胡志鹏认为,中国决策者们接下来应采取的行动是,考虑如何结束经济刺激措施,并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减少金融风险及降低债务水平上。

 

  对于此次经济复苏,中国政府保持着冷静的头脑,这可能会使其将注意力从引人注目的经济数据转移到经济增长质量上去。

 

  两会展现中国实行改革的坚定意愿

 

  英国《金融时报》2日报道,即将开幕的一年一度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很可能重申早些时候关于去杠杆化和国企改革的建议。涉及到有些“僵尸企业”至少需要进行重组。

 

  彭博社1日报道,中国誓言要解决产能过剩行业的低效和污染问题。中国今年将进一步收缩重工业,支持服务业或与互联网相关的其他行业,以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1日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化解过剩产能大约需要安置职工50万人。

编辑:胡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