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海外评论

外媒看两会:经济议题将是重头戏

2018-03-03来源:中国网
 

  资料图:2017年3月2日,北京,有关部门对天安门广场及人民大会堂的楼顶悬挂了红旗,喜迎3月3日开幕的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3月5日开幕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许多中外游人在广场感受两会气氛。(视觉中国)

 

  中国网新闻3月3日讯 (记者刘峻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本月3日和5日开幕。2017年中国“两会”的召开,受到国外媒体高度关注。

 

  经济议题将是今年两会的重头戏

 

  美国之音网站3月2日的报道称,全国政协举行的首场发布会上,经济和民生议题贯穿始终,似乎预示经济议题将是今年两会的重头戏。

 

  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文章援引专家分析认为,2月28日中国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从会议内容来看,很可能表示中国“两会”将集中处理经济问题。

 

  外界关心的四大经济议题

 

  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1日报道,从3日起,中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如何设定经济增速目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持稳健货币政策与合理人民币汇率,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跨境投资,是外界关心的四大议题。

 

  报道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将做《政府工作报告》,这是海外投资者解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今年何去何从的重要风向标。

 

  中国经济开年表现强劲

 

  在“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外媒对中国经济今年开年表现强劲予以了关注。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版1日报道,受需求增加以及刺激措施带来的增长动能持续影响,2月份中国一项衡量制造业活动的官方指标升幅超出预期,显示2017年经济开局表现强劲。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1日报道,当日公布的官方制造业PMI和财新PMI均显示中国今年开年经济表现强劲。

 

  这篇报道认为,以公路、铁路、电力和水利工程项目支撑增长的方式,在过去十年里彻底改变了中国的面貌。

 

  该报还援引亚洲开发银行2月28日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在满足基础设施需求方面,已遥遥领先于其他中低收入国家。

编辑:胡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