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海外评论

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中国发展会带动全人类的进步

2018-03-03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围绕中国两会,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近日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高度赞赏中国发展对全球增长的巨大引领作用,期待今年中国两会传递出的有关中国下一步发展计划的信息。

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

 

  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你们的两会总有重大决策出台,我认为习近平主席和其他中国政府官员可以自豪地在大会上发言,展示他们的成绩。因为他们带领中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当然我还期望听到中国政府下一阶段目标,因为其影响辐射全球,中国发展会带动全人类的进步。”

 

  尼科利奇说,中国两会总结过去、规划未来,值得学习。而事实证明,中国的发展模式积极有效,令人钦佩。

 

  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尽管中国本身有一个巨大的市场,制造和销售可以在中国内部发生,但显然勤奋进取的中国人民并不满足于此。中国政府做出的决定处处考虑到经济发展,如此庞大的国家预算必须为服务于不同行业的人,提供社会保障、工资制度、和其它福利制度。如卫生、教育、司法机构、军队和警察。中国政府尤其是执政党确立的分配方式被证明是积极有效的。”

 

  塞尔维亚总统:感谢“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倡议给塞尔维亚带来的发展机遇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上重要的支点国家,匈塞铁路、斯梅代梅洛钢厂、克斯托拉茨火电站,一个个叫得响的大型项目,助力塞尔维亚经济显著提升。就此,尼科利奇感谢“一带一路”倡议给塞尔维亚带来的发展机遇,赞赏中国共赢共享的发展理念。

 

  央视记者张颖:“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强有力的经济体之一,您怎么看待中国发展对于世界经济的影响?”

 

  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中国经济模式是最卓有成效的,让人民可以生活得更好。我们在友谊中谋发展,并竭尽全力让百姓过更好的生活。当‘一带一路’的倡议被提出时,我们意识到中国没有保守自己的成功奥秘,而是希望与全世界分享。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都乐意加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感谢中国的这个创意理念。”

 

  塞尔维亚总统:认同“人类命运共同体”

 

塞尔维亚政府对此高度认同习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尼科利奇强调,习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体现了中国在全球治理上的远见卓识。塞尔维亚政府对此高度认同。

 

  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总是在促进原则和正义。中国守卫自己也帮助他国。如果其他大国也这样做,我认为我们会成为一体,整个世界就是一个牢不可破的命运共同体。”

 

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祝福你,了不起的中国!”

编辑:胡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