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海外评论

澳前外长:中国理念助力世界发展

2018-03-03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日月如梭,冬去春来,又到中国“两会时间”。两会这一中国国内一年一度的政治大事,已逐渐成为世界观察中国治国理政理念、经济外交政策、社会民生关切的重要窗口。

  澳大利亚前外长鲍勃·卡尔在卸任外长职务后,担任了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院长,长期关注中国经济的发展。对于2017年中国两会,鲍勃·卡尔表示,他非常关注经济方面的话题。他认为中国带动了世界经济的增长,而“一带一路”将让中国的繁荣进一步助力世界的发展。

 

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院长鲍勃·卡尔

 

  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院长鲍勃·卡尔:“我认为海外投资者需要关注更多中国经济改革的信息,中国两会就像是这方面的一份权威,有代表性的声明。可以寻找和中国合作的西方公司以信心,西方公司要在中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发展生意,他们需要从中国得到更大的信心。”

 

  谈到中国的经济发展,鲍勃·卡尔强调,中国经济拉动了世界经济的发展,世界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中国。

 


中国经济拉动了世界经济的发展 世界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中国

 

  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院长鲍勃·卡尔:“没有中国的发展世界经济会陷入危机,这是中国可以给世界带来多大变化的最好证明。在我看来从现在到2030年,中国预计会有6.5亿人口进入到中等收入阶层,这对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公司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尤其像澳大利亚的公司,在同样的时间内欧洲的中产阶级只能增加1千6百万,所以世界的经济发展走向将由中国来引领。”

 

  鲍勃·卡尔还认为,中国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对中国和地区的发展意义重大。

 

  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院长鲍勃·卡尔:“‘一带一路’倡议对中国和全亚洲发展是极其重要的,它给亚洲带来经济发展机遇同时又是联接中国和欧洲之间有建设性的纽带。我认为‘一带一路’前景广阔,‘一带一路’可以把中国的增长和繁荣带到世界的其他地方。”

编辑:胡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