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海外评论

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帷幕 外媒关注中国经济走势

2018-03-03来源:中国网
 

  2017年3月1日,北京,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内地记者情况通报会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会后,中国网记者在领取记者证时向广州媒体介绍本次报道焦点。中国网 刘崇智摄

 

  中国网新闻3月2日讯(记者李林旭)2017年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帷幕,国外主流媒体对此予以高度关注,而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又是外媒关注的重中之重。

 

  美国彭博新闻社3月1日发表文章称,“总理记者会”、“政府工作报告”、“外长记者会”等都是中国“两会”中的重头戏,令人期待,而政府关于今年GDP增长目标的措辞尤为值得关注。

 

  美联社2月28日在财经消息中对中国“两会”予以了关注,认为“两会”将有助于外界对中国宏观经济走势进行分析和判断,预计“金融稳定”和“可持续增长”将是重要议程。

 

  英国路透社3月1日在财经消息中重点关注了“两会”开幕前的中国资本市场表现,并援引分析师的话表示,投资者希望即将开幕的中国“两会”能释放出更多利好消息,推出一些“超出预期”的改革政策。

 

  韩国今日亚洲网站3月1日在该网站英文版的头条位置以“中国‘两会’将注重‘稳中求进’”为题进行了报道。文章认为,即将于3月3日开幕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3月5日开幕的中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就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的重点政策进行讨论,其中,关于中国今年GDP增长目标的讨论将尤为引人关注。

编辑:胡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