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本刊专稿

2017,少数民族代表期待什么

2018-03-03来源:今日中国

   3月1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举行完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对于2017年,少数民族代表有何期待?

 

  全国人大代表 热汗古丽·依米尔 维吾尔族

 

  “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心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民生改善情况,特别是到我们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让我们新疆各族人民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新疆的牵挂。2017希望家乡更好。”

  全国人大代表 李松泉 拉祜族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2017年要在脱贫攻坚上加大力度,今年还要减贫1000万人,中央财政增加财政支持力度。边疆民族地区的脱贫很有希望,也相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心、帮助下我们边疆贫困地区的人民群众一定能够和全国人民一起奔向小康。”

 

  全国人大代表 益西卓嘎 藏族

 

  “希望能我们周边的老百姓一起脱贫攻坚,让西藏的老百姓早一点脱贫致富。”

  全国人大代表 杨劲松 纳西族

 

  “脱贫攻坚是全国非常重要的工作,也是我们云南省的重点工作。希望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能够更好地全民推动,云南省的每个贫困户能在2020年前实现脱贫,跟全国人民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全国人大代表 李红梅 白族

 

  “十三五规划中,党中央和国务院把民生福祉提到了最高位,所以我对民生方面的改善信心满满。”(文、图/本刊记者 陈君)

编辑:徐兴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