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经济>中国企业

工银租赁发布中国金融租赁行业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5-11-27 09:5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5年11月26日,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租赁”)发布了《2007-2015工银租赁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工银租赁以及我国金融租赁行业发布的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详细披露了工银租赁自2007年11月28日成立以来,8年间在经济、社会和环境方面的社会责任实践与绩效表现。

  作为首家由银监会批准成立的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工银租赁自创立之日起就肩负着探索中国商业银行综合化经营路径和探索中国金融租赁发展路径两个使命。8年来,工银租赁始终坚持通过社会责任的践行引领企业前进,推动行业发展,实现了多方共赢局面下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强调了责任在工银租赁企业文化中的核心地位,并结合企业的运营特点和行业特色,设置“天高海阔,服务国家战略”、“源头活水,支持实体经济”、“物聚人和,惠及民生改善”、“肩负使命,引领行业发展”以及“不忘初心,崇尚人本和谐”五个主题篇章,充分彰显工银租赁为国家、客户、股东、行业、员工、政府监管机构、社区等不同利益相关方创造的价值。

  在服务国家战略篇章中,报告展现了工银租赁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大飞机、海洋经济、城镇化、走出去等发展战略,让企业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的作为;在支持实体经济篇章中,报告阐述了工银租赁围绕企业需求打造产品服务,做实体经济源头活水的努力;在惠及民生改善篇章中,报告介绍了工银租赁推动公共交通和清洁能源发展,投身医疗健康和文化旅游事业方面的工作;在引领行业发展篇章中,报告对工银租赁在创新业务模式、推动行业政策完善和行业交流等领域的贡献进行了梳理;在崇尚人本和谐的篇章中,报告充分展示了工银租赁热心公益活动的“利他”情怀,以及在内对员工、在外对社区的种种关爱。

  报告通过总结工银租赁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实践,展示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更好地传递了工银租赁及金融租赁行业的社会价值。在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金融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民经济进一步转型升级和持续稳健发展的大背景下,报告的发布,必将引发社会对金融租赁行业更广泛的关注和认可,具有极为重要的行业示范价值。工银租赁将以社会责任报告为平台,强化与各利益相关的责任沟通,及时了解和回应利益相关方的诉求和期望,致力于打造具有责任感的国际一流金融租赁公司,继续推动企业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报告有中英文两个版本,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两种发布形式。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