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经济>新闻

【美食与远方】第二届世界厨师艺术节6月在京开幕

2017-06-15 08:37:00 来源:世界中餐业联合会 作者:


  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世界厨师艺术节”将于6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三元桥)隆重开幕。

 


  2017年“第二届世界厨师艺术节”以“美食与远方”为主题,包括《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7)》全球发布、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青年名厨排名赛、世界厨师艺术峰会、时尚休闲餐饮中国峰会、美食无国界全球好食材论坛、CFB中国国际餐饮交易博览会(8大展区)、智慧餐厅、“锋火杯”颁奖盛典、国际美食榜单LALISTE榜单(中国)颁奖、清真餐饮论坛、厨房设备论坛、健康养生论坛以及餐饮健康饮品活动等十余项系列活动,展现专业度高、艺术性强、信息量全、知识面广、影响力大等特点,届时将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餐饮行业组织、餐饮企业家、名厨大师以及餐饮产业链上同仁欢聚一堂。

  亮点一:欧美米其林大厨与中餐烹饪大师的盘中对话


  在“第二届世界厨师艺术节”主场活动“2017世界厨师艺术峰会”上,主办方邀请到欧美本土米其林星级大师团来华与中餐烹饪大师现场“COOKNG SHOW”,与众不同的是此次活动并非简单的“PK”,而是所有的名厨大师通过“现场烹饪+主题演讲”的形式阐述对各国烹饪艺术的理解和最前沿的菜品制作技术的应用,引领国际美食的发展潮流。

  亮点二:《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7)》全球发布


  在“第二届世界厨师艺术节”上将面向全球发布《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7)》。该报告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被列入了政府决策依据的蓝皮书系列,迄今为止已连续出版12年。该报告基于当前“新常态”的发展基调和理念,从国家、行业、企业层面围绕如何传承和发展中餐产业、弘扬中餐文化等方面进行论述和探讨,对 “十三五”规划开局一年来国内餐饮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回顾与分析,重点聚焦具有典型意义的省、市餐饮市场的状况,针对国内中餐业企业“走出去”、“一带一路”美食旅游开发等方面的思路进行系统分析。

  亮点三:“八大展区”打造2017CFB国际餐饮交易平台


  作为“第二届世界厨师艺术节”的展览板块“2017CFB中国国际餐饮交易博览会”结合当今餐饮产业链发展的迫切需求,整合优势品牌企业共同打造3万平米国际餐饮交易展览,全面服务企业市场拓展、技术交流、产品贸易、信息发布,预计专业观众达到5万人次。一带一路美食博览、中华老字号餐饮品牌展区、餐饮好食材、餐饮好设备、餐饮好味道、餐饮互联网、餐饮好火锅、餐饮好团餐好快餐等共八个主题展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仅餐饮好设备展区就现场摆放了价值超过20亿人民币的国际先进烹饪设备,预计展览品种过万件。

  亮点四:2017智慧餐厅,体验餐饮解决方案


  “2017智慧餐厅”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组织代表性餐饮企业、餐饮产业链优秀服务商、相关科研机构、行业专家共同策划组织的大型情景式餐饮服务方案示范项目。活动前瞻性的综合展示高新科技技术、设备和先进管理理念在餐饮企业的实际应用。活动以务实、高效、可复制应用的设计理念,以现场体验餐饮解决方案的活动形式让餐饮企业直接找到激发企业发展的新动力。

  亮点五:国际烹饪大赛+行业巅峰论坛顶级名厨与餐饮大咖的聚会


  2017美食无国界全球好食材论坛、2017时尚休闲餐饮中国峰会、清真餐饮论坛、国际厨房设备论坛、健康养生论坛、餐饮健康饮品活动等十余项系列活动将于“第二届世界厨师艺术节”期间轮番登场。活动中既有百位名厨大师的烹饪大赛,也有知名餐饮企业家的思想风暴,更有从食材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研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亮点六:“锋火杯”与国际榜单树立行业标杆


  “第二届世界厨师艺术节”期间还将举行2017“锋火杯”颁奖盛典以及“LALISTE榜单2017中国上榜企业颁奖典礼”。活动将面向LALISTE榜单2017中国上榜企业以及在烹饪技艺、餐饮教育、企业经营、餐饮服务、饮食文化传播、餐饮创新、优秀餐饮行业社团等领域进行宣传推广,进一步树立餐饮标杆企业和代表人物,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在广泛征集行业诉求和国际餐饮合作伙伴的基础上,“第二届世界厨师艺术节”经过历时6个月的紧张筹备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第二届世界厨师艺术节”将以更加国际化、专业化的视角展现餐饮发展潮流,并将充分发挥国际平台效能服务中餐繁荣,服务产业对接,服务企业发展,在6月24日-26日三天的时间内我们为餐饮同仁们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专业活动,欢迎餐饮业同仁们莅临交流。

  扫描二维码报名


  请点击后长按二维码识别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