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经济>新闻

百年正大:中国农牧食品业的领航者

2017-06-08 11:24:00 来源: 作者:孙莉

  站在亚洲前列,扮演着多元化跨国大企业和世界“农牧巨子”角色的正大集团是泰国著名企业,也是改革开放后率先进入中国的外商投资企业。集团以农牧食品、商业零售、电信为核心,制药、工业、地产、金融、传媒等领域共同发展。目前,已在中国设立300多家企业,总投资超过1100亿元,年销售额近1000亿元,成为在华投资规模最大、投资项目最多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 

 

青岛公司外景

    

  高科技助力塑造品牌 

  历经96年,正大集团一直以“诚信、品质”及“利国利民利企业”的“三利原则”为宗旨,打造了经得起检验的CP品牌,确立了其在世界农业领域几十年不动摇的引领地位。  

  农牧食品业板块是正大集团最主要的核心板块。从进入中国起,集团便将国际领先的食品安全理念、技术、标准以及行业优秀经验带入国内。注重引进世界一流科学技术和管理、改变传统的生产方式、用世界领先的科技推动产业发展,成为正大集团塑造百年品牌的重要推手。 

  近年来,转型升级成为正大发展的主旋律。集团亮点迭出:7亿多元投资北京正大蛋业有限公司,耗费36亿元巨资投资了秦皇岛和青岛两大食品加工厂。这些世界领先的示范项目目前均已竣工投产,不仅彻底改变了业内的传统生产方式和观念,成为当代中国农牧食品行业的标杆,中国与世界先进技术的对标,也成为正大以高科技保证食品安全,塑造百年品牌的最好诠释。 

高科技生产线

  位于北京平谷的北京正大蛋业有限公司,是亚洲单体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鸡蛋“一条龙”生产企业,日产蛋240万枚,年产鲜蛋5.4万吨。全部引进欧美一流设备的鸡舍,采用全封闭式养殖方式,电脑系统监控,建立了国内最先进的互联网远程控制系统,整个生产过程实现无人接触。2012年项目竣工至今北京正大蛋业已成为首都最重要的蛋品供应商之一。 

  2016年建成的青岛即墨正大食品企业(青岛)有限公司,建筑面积达3.27万平方米,总投资18亿元,年产能13万吨,引进美国、德国、法国、荷兰、日本等国际一流设备,是目前亚洲单体投资规模最大、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的食品深加工企业。设有米饭、面条、香肠、中华菜、油炸、蒸饺、包子和汤品等8个生产厂。 

  走过参观通道,透过明亮的落地玻璃,可以看到两边全封闭的高科技的生产线,高度智能化设备令人震撼。偌大的车间,几乎看不到几个人,8个生产厂只用了大约150人,全部由计算机智能控制,避免了人工的污染。公司的主打产品之一多种风味的包子,从和面、做馅、擀皮、包制,到装箱入库全部一条龙流水线,每小时可以生产24千个产品,源源不断供应市场。 

  世界一流的先进加工设备,保证了食品的安全、新鲜、营养和美味,更符合现代人生活需求。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