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经济>新闻

加拿大农业部长率最大农业代表团访华

2016-11-10 08:36:00 来源:今日中国杂志社 作者:周琳

  2016年11月4日,加拿大农业及农业食品部长劳伦斯·麦考利在北京开启了十日访华之行的第一站。加农业部长此次访华将到访中国青岛、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地,随部长一同访华的还有100多位加拿大产业代表,包括爱德华王子岛、新斯科舍省、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及艾伯塔省农业部长,以及来自海鲜、家畜、猪肉、牛肉、粮食、油籽、豆类、加工食品、饮料和园艺产业的农业代表。

  劳伦斯·麦考利在北京活动的致辞中指出: "此次贸易代表团展示了加拿大政府与国际合作伙伴共同拓展中国市场和全球市场的决心。我们不仅正在为加拿大企业和农产品出口商提供巨大的贸易商机,也在为国家创造就业机会、巩固中产阶级并推动加拿大经济的发展。"

  加拿大农业及农业食品部长劳伦斯·麦考利在展台参观。

  代表团将向中国展示加拿大高质量的农业、农业食品、鱼类和海鲜。自今年9月特鲁多总理访华之后,此次加农业部长访华,同样强调中加双边贸易的重要性,将会为加拿大经济的增长、中产阶级的壮大创造新机遇。

  在青岛和北京期间,麦考利部长与中方高层官员探讨了市场开发机会等双边共同关切的重要事务,同时也举办了企业洽谈对接活动,向中国推广加拿大农业食品和海鲜产品。

  随团访华的加拿大食品企业。

  麦考利部长随后将继续在上海进行访问,与此同时,代表团成员将会参与在广州召开的商务洽谈和活动;部分企业和组织将参与青岛的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以及上海国际食品饮料及餐饮设备展览会。

  据悉,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美国。过去三年来,双边农业和食品贸易增长了13%,达77亿加元。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