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经济>新闻

我国“双创”呈现“六增长”

2016-08-26 09:5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李心萍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李心萍)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在25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正处在创业创新的黄金期,今年上半年“双创”呈现出新增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初创企业用工需求迅猛增长、大型企业“双创”支撑平台大幅增长、技术市场交易明显增长、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增长、新三板挂牌企业翻番增长的“六增长”发展态势。

  具体而言,今年上半年,全国新登记企业262万户,同比增长28.6%,平均每天新设立企业1.4万户,市场主体快速发展;通过分析全国248个代表性城市,全国初创企业网上提供招聘岗位146万个,其中6月份当月达23万个,用工数量迅猛增长;中央企业新搭建各类“双创”支撑平台100多个,总数较去年末增长了近一倍。国内专利申请144.5万件,同比增加37.8%,技术合同成交金额3373亿元,同比增长11.6%,技术市场交易增长明显;战略性新兴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6%,较去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8.9%,较去年同期提高3.5个百分点;新三板挂牌企业2559家,分别是2015年和2014年同期的2.4和5.7倍,为创业投资及时退出提供了渠道。

  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加快出台《“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与服务指导目录》,制定分享经济发展指南,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同时做好各项“双创”政策的督查和评估,确保各项政策措施都能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使创业者充分享受政策的便利和实惠。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26日 06 版)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