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经济>绿色

中国陆上油气管道总里程达到12万公里

2015-08-19 07:3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中国陆上油气管道总里程达到12万公里 

  新华网兰州8月18日专电(记者连振祥)18日召开的2015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保护兰州论坛传出的信息显示,目前,中国陆上油气管道总里程达到12万公里。

  据了解,中国陆上油气管道包括原油管道、成品油管道和天然气管道,其中原油管道约2.3万公里,成品油管道约2.1万公里,天然气管道约7.6万公里。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圣柱说,这些管道形成了中国横跨东西、纵贯南北、连通海外的油气管网格局,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和造福民生的能源动脉。

  记者了解到,在中国现有油气管道中,中央企业所属总里程达到10.4万公里,约占总里程的86%,主要权属单位为中石油和中石化,其中中石油最多。中石油总经理助理郭进平介绍,中石油管道总里程近8万公里,布局了以西气东输一、二线、陕京输气为骨架的全国性供气网络,建设了中俄、中缅、兰郑长等骨干输油管道。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