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经济>绿色

政媒企三方高峰对话 意图破解环保产业诸多瓶颈

2015-07-02 09:5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杨国华)“环保产业前景光明、市场广阔,中央政府与环保部推动环保产业发展的决心更毋庸置疑,但投资大、周期长,存在的瓶颈也不少,最简单的,就不要指望政府给你钱,地方政府业没钱给你,企业应该要考虑改怎么去市场融资。”近期,一位环保产业研究机构负责人在谈到环保产业扩张时告诉新华网记者。

  今年以来,环保产业被业内普遍看好,认为其蕴含数以万亿计的市场引得各第三方治理公司擦拳磨掌。然而,如上述人士所言,市场虽大,但一些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也亟待解决,如资金缺口与如何保障地方政府不拖欠应付款等诸多问题。

  “第三方治理企业如同一个地方或企业的环保医院,想要健康的成长,首先就要有一个好的医院,并从资金、人员配备和政策上保障医院的正常运转。”新华网能源环保频道总监宋世恩向记者表示,这就是我们要举办“2015‘碧水蓝天’中国环保高峰论坛”的初衷,因为我们已经认识到了推进和壮大第三方治理公司的重要性。

  “这个活动每年都会举办,我们希望通过媒体的自身优势,以论坛为平台,建设一个公开的多方对话机制,促进我国的环保产业的健康发展。”宋世恩说。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