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经济>风向标

李克强再次敦促银行降收费:帮助企业爬坡过坎

2015-04-24 08:49: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

 

李克强在“厦大时光”书店与师生互动交流。新华视点

  李克强在“厦大时光”书店与师生互动交流。新华视点 

 

  李克强再次敦促银行降收费 

  在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考察银行 要求降低融资成本帮企业爬坡渡难关

  昨天,正在福建考察的李克强来到兴业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支行。李克强说,设立自贸区的初衷就是用开放倒逼改革。要通过开放跨境金融业务,倒逼内地融资成本降低。

  李克强说,自贸区是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推进器。当前要稳增长,顶住经济下行压力,需要运用宏观政策工具,更需要不断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改革会带来最大红利,开放会释放巨大活力。李克强再次提及银行收费问题。一周前,总理考察工行时曾敦促银行减少服务收费,“能不收的尽量不收”。此次考察中他重申,银行要进一步合并收费项目,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他们爬坡过坎,渡过难关。

  当天李克强还来到泉州品尚电子商务公司,他赞赏公司建立云订单、产能交易、中小企业信用和互联网金融四个网络平台,降低小微企业经营成本。李克强说,“互联网+”未知远大于已知,未来空间无限。每一点探索积水成渊,势必深刻影响重塑传统产业行业格局。

 

  >>行程回顾 

  赴厦门大学考察创业学生请总理题词 

  李克强:“题词违反规定,但可以给你们赠言” 

  京华时报讯22日,正在福建考察的李克强来到厦门大学。厦门大学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陈嘉庚1921年创办。

  在厦大就业创业中心,一位创业大学生介绍,他们建立的高校信用数据中心已经积累了600多万大学生的信用数据,获得2000万元的天使投资,恳请总理题词。李克强说,题词违反规定,但可以给你们赠言:希望你们的用户再上几个数量级,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明天是世界读书日,大家都知道吧?”在厦大考察期间,李克强专程到访群贤楼一层的“厦大时光”书店,与在此购书的同学们互动交流。总理说,世界读书日虽然只有一天,但我们应该天天读书,这种好习惯会让我们终身受益。李克强说,书籍是人类文明传承的承载工具。大家需要读时新的书籍,但要获得最基本的常识,还要更多阅读古典、经典的著作,这样才能积淀更深厚,视野更开阔,真正站在前人的肩膀上。

 

  >>新闻幕后 

  总理到大学考察最关心创业读书 

  大学,已成为李克强到各省市考察的重要一站。在紧张的考察日程安排中,特意留出一站给大学。本月10日,在吉林考察的李克强就走进吉林大学看望师生。

  就业,是总理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去年7月,李克强走进湖南大学考察学生创业情况,他还花106元购买了4个湖南大学学生的创业产品。他说,“你们在学校做思想者,在社会做创业者,我就来当你们的消费者。”

  同年11月,李克强在浙江考察期间走进浙大,对于浙大“求是创新”的校训,李克强也做出诠释。他说,求是,就是孜孜不倦追求真理,这是创新之基,也是你们走向社会安身立命之本。浙大学生创业率全国高校第一,创业不仅需要创新意识,更需要文化底蕴和求是精神。此次,李克强在考察厦大时,又重点考察了就业创业中心,并再次提到创业创新。

  昨天,在厦大,李克强专门走进书店,与学生交流读书心得。同样,在浙大考察时,李克强也与学子们分享读书往事。“我们每天早上6点就起床,到图书馆门口排队占座。”他说,“我们那一代人失去读书的时间太久了,人人求知若渴,希望把失去的青春夺回来。”

  不仅在国内,2013年,李克强出访瑞士,在参观爱因斯坦博物馆时,一位瑞士大学生询问他:“您作为中国总理是否还有时间读书?”他笑着回答说:“无论工作多忙,都要抽出时间读书。如果不读书,就难以有思想火花闪烁,也难以了解人类文明进程。”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