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丹心——沈一丹书画作品展”举行

2013-11-01 15:19:00 来源: 作者:

八一南昌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的标志。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6周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等单位2013年10月27日至10月31日在江西省美术馆联合举办“碧海丹心——沈一丹书画作品展”。

 

 
沈一丹在作画中

 

 

迷彩人生第一课

 

沈一丹现为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专职书画家,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书画院副院长、全国青联常委、中国书协理事、中国美协会员。她出生在“中国书画之乡”——福建省诏安县,从小受环境影响,执着于书画艺术,曾先后求教于沈鹏、刘大为、李铎、杜大恺等名家,其书画作品屡次获得全国、全军书画比赛大奖。

 

 
海风

 

 

马蹄莲

 

 

小楷·李煜虞美人 尺寸68x68cm

 

近年来,沈一丹在军内外书画界声名日隆。她是一位多面手,书与画两个领域都有所建树。本次展览精选出沈一丹风格迥异、主题鲜明的80余件艺术作品。这些作品风格多样,有金戈铁马式的豪放,也有小桥流水般的婉约;题材广泛,有反映军旅题材的主题创作,也有逸兴忽来的山水小品;形式各异,有法度严谨的唐楷扇面,也有捭阖自如的行草中堂,全景展示出一个军旅艺术家的成长历程和艺术水准。

此次展览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主办;江西财经大学、共青团江西省委员会、江西省青年联合会、江西省书法家协会、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江西省美术馆协办。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